FEATURE

3D 立體浮空投影





3D 立體浮空投影

能夠在空間中直接投影出影像來,其實說穿了是投影在透明的網紗上,但是觀看者並看不見網紗,所以覺得影像可以直接浮在空中,不需要穿戴任何裝置就可以 3D 立體效果。這樣的技術其實很多廠商都可以做到,但是如何讓觀賞者可以真正產生好的裸視 3D 立體效果,則是需要好的腳本設計規劃,這點就比較困難了。這也是 JC 能夠與眾不同的原因。

下列是部分 3D 立體浮空投影案例展示,更多相關 3D 立體浮空投影案例請看:https://goo.gl/mYstEG



活動名稱:藤蘿科技 2016 客家博覽會主題館
活動日期:2016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
客戶名稱: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說明:
2016年底客家委員會主辦的客家博覽會,在主體館中希望以科技的方式展示客家傳統產業到目前文創產業的發展過程,期望以這間科技的主題館呈現不同客家文化。
相關技術:
本案採用背景正投影、浮空投影、地板投影的三種結合,加上現場全鏡面材質包覆,讓影像反射無現層,此為台灣首創的表現方式。民眾反映奇佳,對於業主想表達的客家文化宣導目的,也能夠完整的表現出來。




活動名稱:藤蘿科技 2012 台北燈會
活動日期:2012
活動地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
客戶名稱:台北市政府
活動說明:
台北市政府於2012年的台北燈會,打算使用最新的投影科技技術展示燈會效果,下層金字塔使用帷幕玻璃打造全息投影影像,上層採用浮空網紗投影,型成ㄧ個超大型的金字塔投影效果。
相關技術:
本案下層採用玻璃全息投影,上層採用浮空投影,首創台灣將兩項技術結合的先例,讓台灣民眾除了傳統燈會燈籠外,還能夠體驗高科技的投影效果。





活動名稱:藤蘿科技 2011 第46屆金鐘獎3D大開場
活動日期:2011
活動地點:國父紀念館
客戶名稱:中國電視公司
活動說明:
中國電視公司所舉辦的金鐘獎典禮,在活動開幕的第一場表演為了展示電視科技的古往今來與現在的數為匯流概念,使用了大型的浮空投影技術展示,並帶出主持人陶晶瑩出場,開場的效果吸引了無數的藝人們的眼光。
相關技術:
本案採用1台LED牆當背景,舞者與中間跳舞,前景搭配大型浮空投影,以三層的視覺效果來營造現場的立體感,不需要戴上立體眼鏡,就可以感受到現場的3D立體效果。





活動名稱:藤蘿科技 2010 潘瑋柏大陸演唱會
活動日期:2010
活動地點:大陸
客戶名稱:潘瑋柏
活動說明:
潘瑋柏於大陸演唱會中使用大型浮空投影技術,一邊演唱一遍與浮在背景上的物件互動,展現了與眾不同的舞台效果。
相關技術:
本案採用超大型的浮空投影網紗,並且挑戰了戶外的浮空投影展示極限,讓浮空投影不在局限於尺寸與室內。令人驚艷與震撼的效果,更是讓歌迷們驚嘆不已。





活動名稱:藤蘿科技 2010 遠雄未來之光工學館
活動日期:2010
活動地點:遠雄未來之光現場
客戶名稱:遠雄
活動說明:
一般預售屋現場會有介紹建材的場地,遠雄特地使用了目前最新科技的浮空投影技術來展示相關建材。
相關技術:
於現場背景擺設真實建材,相關介紹以浮空投影展示,搭配聲音與燈光的配合,讓客戶能夠對建材有新一層的體驗。





活動名稱:藤蘿科技 2009 台灣奧迪上市活動記者會
活動日期:20090313
活動地點:世貿二館
客戶名稱:台灣奧迪
活動說明:
台灣奧迪2009年在台正式設立分公司,為展現新年度的目標及新車款,特別搭設大型室內展示空間,並透過全息成像裝置,以3D的表現,帶出audi車款的質感與品味,在不景氣的車市中,注入一股強心劑。
相關技術:
本案採用3台投影機呈現2種不同之影像效果,舞台上方為6M寬正投螢幕,舞台中央為12M寬背投立體螢幕組合成為總長32M之大型舞台。
開幕前於攝影棚拍好舞者的影片,在後期製作加上特殊效果,在演出時真實與虛擬的舞者交互演出令人無法分辨虛實,結合同步播放系統,與後續的CAR SHOW更令人驚艷與震撼。
AUDI德國總公司於2009年3月正式在台灣成立AUDI Taiwan分公司,在低迷的車市中頭係一枚震撼彈因此在國內極具知名度的一場活動,本次活動的特殊演出效果,讓挑剔的德國人也十分滿意。





更多相關 3D 立體浮空投影案例
請看:https://goo.gl/mYstE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JC-Design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Blogger Templates Copyright © 2017 JC-Design │ Email:ericjc.tw@gmail.com

技術提供:Blogger.